首页> 行业内外

有效增加资源供给

发布时间:2019-06-13 10:16:11.0 作者:健康报 浏览次数:0

6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加医疗资源有效供给的重要力量。

王贺胜表示,社会办医是公立医疗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可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主要提供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比如,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康复、护理、医养结合服务需求将大幅增加,为社会办医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儿科、精神科、妇产科、眼科、医疗美容等紧缺专业,医学检验、血液透析、医学影像等独立第三方机构,也是社会办医可以重点布局的领域。

优秀医生短缺是社会办医面临的突出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表示,为促进医师向社会合理流动,卫生健康部门科学配置医师多点执业,把医师执业机构注册变为区域注册;2018年,在多机构执业的医师已经达到16万人,这16万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到了社会办医医疗机构,为社会办医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2018年年底,社会办医疗机构数量达45.9万个。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