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秋季荨麻疹要注意什么 要如何根除

发布时间:2019-10-14 15:17:36.0 作者:健康报 浏览次数:0

一到秋季有荨麻疹的患者就很害怕了,那么秋季荨麻疹患者要注意什么呢?荨麻疹要如何根除?该如何预防荨麻疹?

  秋季荨麻疹要注意什么

  每到秋天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时,许多人常因过敏而诱发荨麻疹。

  1、荨麻疹的患者要多吃点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瘦肉等等,平时要养成多喝白开水的好习惯,帮助疏通肠道。

  2、要根据天气增减衣物,饮食、运动、睡眠、精神等等都要重视起来,养成良好的习惯。

  3、患者要尽量避免用手挠抓肌肤,更加不要用热水反复的冲洗,避免造成不同程度的皮损,增加皮肤护理负担。

荨麻疹要如何根除

  1、荨麻疹要根治,需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最好去医院做一个过敏源试验,然后刻意去和容易过敏的物质保持距离,对防治荨麻疹非常有用。

  1、药物治疗主要包括抗组胺药和糖皮质激素。抗组胺药具有较强的抗组胺和抗炎作用,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荨麻疹。

  2、如果患者病情反复发作,通过一般治疗和药物治疗不能达到治疗效果,可以用免疫抑制剂治疗,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秋季怎么预防荨麻疹

  1、秋天花瓣纷飞,对花粉过敏的患者少在树下玩耍,或者少去公园外,以免接触到花朵,出现过敏症状。

  2、在家中尽量不要养宠物,因为部分宠物身上有虱子,如被叮咬了,也会出现不适症状。

  3、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应以清淡为主,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果,并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