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闭合性粉刺很烦恼 试试这些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5:33.0 作者:健康报 浏览次数:0

不知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脸上时不时会出现一个白色或者红色的点,这个点不大,也似乎也长不大,但它就会凸出来,尤其是在你卸妆的时候,这样的白点非常多。一个两个白点看着不烦,但如果点多了呢?如何摆脱这样的烦恼呢?

  白色的点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闭合性粉刺,红色的是说明已经发炎了,需要尽快治疗,否则随着时间的拖延,会留下永久性的痕迹,要消去这个痕迹就更加难了。想要摆脱闭合性粉刺烦恼,还需要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长闭合性粉刺的原因

  1、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经常熬夜,是谋杀肌肤最厉害的杀手。睡眠不好,会使人的精神疲惫,熬夜容易使人上火,影响了皮肤的调理因素。

  2、化妆品选择不当:

  不少女性朋友为了贪美,不断乱使用化妆品,买的化妆品又不是正品,多种化妆品叠加使用就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严重者可能导致过敏。就是这样乱使用化妆品导致了毛孔的堵塞,从而引发了闭合性粉刺的产生。

  3、药物影响:

  有些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长期食用避孕药,紊乱了体内激素的分泌,从而导致了粉刺的产生。

  4、饮食因素:

  经常吃海鲜、油炸类食物,都会刺激我们的皮脂腺增生,从而大量分泌皮脂,引发了粉刺。

  5、内分泌不调:

  长期月经不调,工作劳累,劳逸不结合,青春期护理不当,都容易导致皮肤病的发生,再加上没时间好好护理我们的皮肤,就引发了粉刺。

  摆脱闭合性粉刺

  1、脸部护理:

  为了预防闭合性粉刺的发生,我们在清洁面部的时候可以用保湿的洗面奶,清洁脸部的时候不要使用化妆品。如果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多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硫磺皂或者生理盐水清洗。清洁面孔要彻底,方法也要用对,力度要适当,不可大力揉搓。

2、精神方面:

  虽然长粉刺是很烦人的,它又不像青春痘,很难挤出来,挤得大力一点,又容易出血,没有消毒,又容易感染,导致整张脸都红红的。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情越烦躁,情况反而越糟糕。

  3、饮食:

  有粉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油炸的食物更加不要吃。粉刺不要觉得小小的看不见,不注意饮食,当长得密密麻麻的时候,后悔都没用了。

  4、日常生活:

  建议有粉刺的朋友不要吃过多的含有激素的药物,像避孕药,虽然不想要宝宝的时候是要做好安全措施,但如果长期食用避孕药,将来难以怀孕不说,体内的分泌激素都紊乱了,就容易把问题反映在脸上。

  闭合性粉刺是很惹人讨厌的,但并不是不可以预防的。如果亲们做到以上的几点,还是没什么效果的话,可以借助一下药物的治疗,但不可私自随便吃药,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去治疗。其实,只要我们过一个健康的生活,我们就可以和粉刺说拜拜了。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