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能排毒的6款好食物

发布时间:2020-01-17 15:40:02.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导语

排毒的方法有很多,食物排毒是最好的方法,那么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

现在,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在饮食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经常吃大鱼大肉,会增加脂肪的摄入,从而减少吃粗纤维食物,使体内的毒素长期积累无法排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甚至是癌症,这些疾病是毒素长期积累的结果。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能清除体内毒素的食物,从而保持健康的身体。

日常哪些食物能有助于排毒?

第一、海带能清除胆固醇

海带能降低胆固醇,消除放射性物质。这是因为海带中含有一种硫酸多糖的物质,它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保持胆固醇含量正常。海带中的海藻酸盐由于水分含量高,在肠道中可形成胶状物质,它有助于排除毒素,防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清除体内放射性元素,预防便秘和肠癌。

第二、花椰菜能清理血管

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除了能预防感染外,还是一种很好的血管清洁剂,可以防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定期食用青花菜可以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败血病。

第三、绿豆能排除体内毒物

中医认为,绿豆可以解百毒,可以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绿豆能解毒酒精中毒、野生细菌、有机磷农药、丹毒等。绿豆芽的皮称为绿豆皮,具有清热解毒、明目的功效。

第四、南瓜可清除重金属

食用南瓜能有效防治高血压、胆结石、糖尿病等肝肾疾病,增强肝肾功能,提高细胞再生能力。南瓜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延缓糖和脂肪在肠道的吸收,去除体内的重金属和某些农药,具有抗癌和抗病毒的作用。

第五、菠菜清理胃热

菠菜可以清洁人体胃部的热量,防止便秘。菠菜叶含有胰岛素样物质,可以保持血糖稳定。富含维生素的菠菜可以预防维生素缺乏症,如口角炎和夜盲症。菠菜还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和促进细胞增殖的作用、

第六、吃胡萝卜能清除自由基

胡萝卜中所含的丁二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和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以去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营养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也有保湿和抗衰老的作用,女性食用胡萝卜也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

总之,除了以上这些食物外,还可以多吃黑木耳,能够去除人体消化系统中残留的杂质,起到清胃、清肠的作用。还可以多吃大蒜,它具有改善肝脏解毒、阻止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的功效。因此,我们经常吃蔬菜,有很大的解毒作用,而且常吃蔬菜不仅能排毒,还简单、无副作用。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