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吃蛋白粉就能增肌?弄懂才能更好练出六块腹肌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6:28.0 作者:安安网 浏览次数:0

近年来,健身越来越火热,六块腹肌、马甲线、人鱼线成为众多健身爱好者追求的理想身材,他们听说吃蛋白粉有助于健身增肌,很多人都跃跃欲试。那么,吃蛋白粉真的可以帮助长肌肉吗?蛋白粉对人体有哪些益处呢? 

 


       吃蛋白粉可以帮助增肌吗?
       肌肉的生长是建立在一定强度和频率的锻炼上,健身爱好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运动强度和频率,适当地补充一些蛋白质,这不仅可以加快肌肉损伤的恢复,还可以促进肌肉组织中蛋白质的合成,从而使肌肉得到生长。需要提醒的是,单一补充蛋白质的增肌效果并不明显。
       人们如何补充蛋白质呢?一则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另外也可以通过吃蛋白粉进行补充。 
       吃蛋白粉=补充蛋白质?
       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或上述几种蛋白的组合构成的粉剂,主要用于补充蛋白质。蛋白质作为人体最基本的营养素,是维持和修复机体和细胞生长所必须,身体的正常运转都离不开它。因此,吃适量的蛋白粉可以预防蛋白质摄入不足,纠正蛋白质营养不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调节代谢。但是,过量摄入会引起肝肾的负担增重,因此蛋白粉应该按推荐摄入量服用。 
       植物蛋白粉与动物蛋白粉有什么区别?
       蛋白粉分为植物蛋白粉和动物蛋白粉,两者都能为人体补充蛋白质但又各具特色。
       大豆蛋白粉属于植物蛋白粉,不含胆固醇,这是动物性蛋白不具备的特点。乳清蛋白粉属于动物蛋白粉,其氨基酸种类和数量更接近人体蛋白质构成,更易被吸收利用。
       蛋白粉可以补充蛋白质,但并不是必须要通过蛋白粉才能补充蛋白质,大家可以在日常饮食上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喝牛奶、吃肉等。 
       吃蛋白粉VS食补蛋白质,哪个更好?
       直接服用蛋白粉和通过饮食补充蛋白各有利弊,比如牛奶中除了蛋白质,还含有钙、乳糖、B族维生素等,而蛋白粉中的蛋白质含量比牛奶更高;肉类食物含有蛋白质的同时也含有较高的脂肪,而蛋白粉脂肪含量极少,但不能提供肉类食物中的一些身体必需的微量营养素。 
       温馨小提示
       由于各生产厂使用的原料、工艺不完全一样,故其标签说明上都有各自推荐的蛋白质粉食用量,服用者不要随意增量或减量。最后还要提醒大家:蛋白粉是不宜用热开水冲泡的,蛋白粉中的乳清蛋白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受热容易失去活性。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