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协会> 工作动态

文化恒传承 信用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4:22.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2020年全体委员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为积极响应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医药卫生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在全国医药卫生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2020年全体委员会12月24日在哈尔滨隆重举行。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会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常务副会长李骥以及分会的各位副会长、常委、委员等1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副秘书长李亚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亚明代表分会通报人事调整,根据毛振华会长提名,经分会讨论并请总会同意,分会秘书长由赵昭同志担任,袁雪丹同志不再担任秘书长职务。


                                                                                        赵昭担任分会秘书长


       赵昭就本次全委会的筹备与召开做了三点说明:一是为适应新的形势和工作需要,经总会批准,分会由“信誉专委会”正式更名为“信用分会”;二是宣读总会对分会委员增补的批示,新增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个副会长单位,增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等11人副会长以及相应的常委和委员,分会组织更加完善、力量更加壮大;三是为配合全委会的召开,举办以“健康中国、诚信为本、创新引领”为主题的中国诚信健康医疗论坛。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常务副会长李骥汇报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常务副会长李骥在会长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认为,2020年,以新冠疫情防控为契机,医疗卫生大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事业更加蓬勃发展,中央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此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在国家卫健委和总会的领导下,在委员单位与所有委员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围绕协会宗旨,以“促进医疗健康产业诚信发展”为己任,积极开展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参与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评价认证探索等六项重大工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元年,也是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分会正式更名后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为此分会制定了“八个一”工作计划:一是发起一个“医院社会责任行动计划”,在前期课题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医院社会责任标准,发起医院社会责任行动倡议,发布医院社会责任榜单,开展社会责任公益行动,实施医院社会责任认证试点;二是开展一次“红色医疗﹒初心之旅”主题活动,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的百年历史上与医疗健康事业密切相关、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地方、人物、事件为线索,在整体统筹下开展灵活多样的参观交流、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参访宣传等活动;三是举办一次“中国诚信健康医疗大会”,依托深圳市作为综合改革试验区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先行先试的政策和工作优势,拟于2021年度下半年在深圳举办中国诚信健康医疗大会;四是实施一项“诚信医疗服务认证”试点,与医院社会责任认证配套开展以“机构信用”、“患者体验”、“患者安全”和“机构效率”为专题的认证试点,完善“医疗服务认证”五大单元体系;五是出版一本“医疗机构诚信服务蓝皮书”,客观展示现阶段中国医药卫生行业在诚信服务领域的成就、经验与挑战;六是开展一次国际交流学习活动,为中国医疗服务搭建学习交流的世界平台;七是开展一批诚信医院、诚信科室、诚信医务人员和优秀委员以及优秀医疗服务项目案例等的评选表彰奖励和宣传工作,提升分会成员的获得感;八是优化一套分会内部运营机制,建设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协会组织。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讲话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在会上发表讲话,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分会组织的发展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自2018年医疗信誉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围绕协会宗旨、章程,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等单位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20年6月2日经总会研究决定,同意将“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信誉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医疗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以此为契机把专业技术性的委员会提升到分会的高度,便于更广泛的开展诸如宣传、培训以及信用评价和服务认证试点探索等活动。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会长毛振华讲话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会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做会议总结。毛振华指出,作为一级协会的分会组织,信用分会承担了国家使命,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回顾2020年新冠疫情时期,医疗卫生行业在疫情中的突出贡献经受住了考验、成为了全社会正能量的代表;行业内优秀人才、先进分子成为了国家的脊梁和象征。2021年将是重要的一年,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面临挑战,但中国也将迎来或者再次错峰发展机会。他强调我们要把握变局、做好自己,迎接新的全球时代。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转型的分会,一是要坚守价值和目标,一个组织有价值追求和发展目标才能行得久、走得远、得到认可,分会要致力于在医疗健康领域倡导诚信价值、推进信用应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二是促进交流和协作,把分散的个体组织在一起,就自然形成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彼此协作共享的平台,分会的建设要让每一个成员有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完善相应的机制,开展相应的工作;三是承担责任和行动,有两句话说得好,“团结就是力量”“行胜于言”,组织起来除了要促进内部的交流协作,还要用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去创造提升我们自己和全社会的美好生活水平,共同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信用体系建设,开创医药卫生文化新局面。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