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人们要爱上喝绿茶 喝绿茶好处多

发布时间:2021-04-20 11:18:56.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绿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饮,平日里健康喝绿茶,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只不过很多人不懂,单纯地认为喝绿茶解渴而已。下面建议来看看,长期喝绿茶的好处,平日里爱喝茶的人,务必来认真看看。

 


  长期喝绿茶的好处
  1、延缓衰老
  年纪越大的人越害怕老去,进入老年之后,对衰老和死亡会有极大恐惧。所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抗衰老的保健措施。建议平日里多喝绿茶,因为其含有茶多酚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性,能够帮助身体延缓衰老。
  2、美容养颜
  皮肤不好的人,可以尝试多喝些绿茶,有助防止皮肤老化,减少皱纹滋生,看上去会显得年轻一些。如果不爱喝茶,可以选择用绿茶洗脸,有助收缩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而且还可以起到好的控油效果,改善油腻皮肤。
  3、预防癌症
  绿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这种物质对多种癌细胞有杀伤力,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4、有助提神
  绿茶属于茶饮的一种,茶饮中往往含有咖啡碱,这种成分有助让神经中枢兴奋起来,从而起到提神的效果。所以说,很多人平日里上班或者学习,容易犯困的时候,都喜欢喝杯茶缓解疲劳感。
  5、降血脂
  平日里常喝绿茶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因为其含有儿茶素,这种成分可以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所以说,平日里喜欢大口吃肉食的人,要养成喝绿茶的好习惯。
  6、改善肾脏功能
  绿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这种成分可以刺激肾脏器官,有助快速排泄肾脏,从而起到改善肾脏的功能,帮助肾脏减轻负担。
  7、有助吸烟者改善健康
  吸烟者患上癌症的概率特别高,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的焦油、尼古丁等,这些有毒物质会通过烟雾,直接进入身体内部。身体内的这些毒素堆积量变多之后,身体就容易被毒素侵蚀,从而出现头晕、咳嗽、胸痛等不适。想要改善吸烟对身体的伤害,可以多喝些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够减缓尼古丁吸收,从而降低香烟中毒素,对身体的伤害。
  日常喝绿茶有什么禁忌
  1、饭后不要喝
  喝绿茶的时候要记得饭后不要喝,其含有大量的鞣酸,容易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造成贫血问题。
  2、发烧时不能喝绿茶
  人们如果发烧了,不能选择喝热的绿茶暖身排汗,因为绿茶中含有升高体温作用的茶碱。本来身体就因为发烧温度上升了不少,再喝绿茶那么就会雪上加霜,导致体温变得更高。
  3、第一次泡出来的茶不要喝
  泡绿茶的时候,建议放入新茶叶后,用开水浸泡出来的第一遍茶水,建议不要喝。因为茶叶表面会残留一些农药、灰尘等有害物质,第一次泡出来的茶水,往往存在有毒物质,为了健康头杯茶不能喝。
  4、空腹不能喝绿茶
  人们处于空腹状态下的时候,是不能喝绿茶的。因为茶水会稀释胃液,导致人体消化功能降低。同时还会提高吸收率,导致茶水中的不良成分大量进入血液之中,很容易出现手脚无力、头晕等不适。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