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初夏湿热 中医推荐你吃3种食物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3:29.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初夏推荐你吃这3种食物
  1、樱桃
  樱桃是初夏时节的一种时令水果,大家都知道,樱桃里的含铁量是比较高的,初夏时,人们很容易因为吃多了生冷食物而变得气色不好,此时吃点樱桃可以红润脸色,还有补血的作用哦。此外,樱桃里的钾含量也不低,对于那些需要稳定血压的人来讲,樱桃也是不错的食物。

 


  2、黄瓜
  春夏交替时,黄瓜是非常美味的,中医认为,初夏食欲不佳吃黄瓜就有开胃的效果。黄瓜性凉,能缓解人们由于湿热而感觉食欲不振的症状,黄瓜能清热、除湿,吃黄瓜的时候可以选择炒黄瓜、拌黄瓜,如果吃腻了这两种做法,那么直接榨汁喝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3、蒜苔
  虽然有一些朋友不喜欢吃蒜苔,认为它的气味很冲,但是你知道吗?初夏吃点蒜苔可以补虚、活血,还能杀菌、防癌。这是因为蒜苔里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对人体都有不错的养生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炒蒜苔时不要炒得太熟了,否则杀菌的作用就会大大抵消。
  除了饮食方面以外要多加注意,初夏还要注意哪些养生事项呢?
  1、冷饮别吃太多
  上面我们也说了,立夏之后湿热变得更严重了,这个时候人们喜欢吃点冰的、凉的来开胃,但如果吃太多的生冷食物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例如会加重湿热、引起腹痛、腹泻等,所以夏天吃冷饮要注意一个度,可别吃得太多了。
  2、注意防晒能美容
  夏季的太阳很容易对伤害到人们的皮肤,所以外出或者需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要带上防晒伞、墨镜,涂抹防晒霜,这样可以避免皮肤被晒伤,也有利于美白哦。
  3、晚睡早起利身心
  “夏天与心气相通”,在睡眠上,夏季要遵守晚睡早起的原则,由于夏季天黑的比较晚,人们入睡的时间也会相对晚一点,此时白天就会容易感觉疲惫,这时人们就要注意午休,建议夏季人们每天要午休30分钟,这样才能让精力变得更充沛。
  4、预防疾病出现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而出现各种疾病,比如因为贪凉而引起腹泻、腹痛;不注意防晒而引起皮肤病等,所以在夏季我们更需要注意生活小细节,预防疾病的出现。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