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1-13 10:23:25.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抽样检验管理办法》
       1月12日消息,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了《化妆品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化妆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法接受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组织实施的化妆品抽样检验,不得干扰、阻碍或者拒绝抽样检验工作,不得提供虛假信息。(健康界)
       2.海南省印发《关于开展新冠疫情治疗药品医保基金预付工作的通知》
       近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开展新冠疫情治疗药品医保基金预付工作的通知》,参照海南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资金预付模式,建立医保部门向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专门用于紧急购买全省新冠疫情治疗药品的机制。据悉,此次面向全省预付医保基金将超4.3亿元,覆盖全省各级公立定点医疗机构。(海南健康)
       3.上海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1月12日,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消息,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为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升产品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1月至6月,组织在上海全市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一图读懂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央视新闻)
       【行业信息】
       4.宝莱特:腹膜透析设备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1月12日,宝莱特(300246)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广东药监局颁发的腹膜透析设备《医疗器械注册证》,是首家取得腹膜透析设备医疗器械注册证的A股上市公司。(证券时报)
       5.科伦药业治疗EGFR突变非小细胞肺癌新药获临床试验通知
       1月12日,科伦药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研发的创新药物SKB264(TROP2-ADC)联合奥希替尼(EGFR-TKI)治疗EGFR突变非小细胞肺癌,近日获临床试验通知书。(同花顺)
       6.贝达药业:BPI-452080片获得临床试验批准
       1月12日,贝达药业公告,公司申报的BPI-452080片在晚期恶性实体瘤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证券时报)
       7.康辰药业:收到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月12日,康辰药业(603590.SH)关于KC1036联合用药治疗晚期肺腺癌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近日,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公司申报的“评价KC1036联合多西他赛治疗既往接受过含铂化疗和PD-1/PD-L1抗体治疗失败的晚期无驱动基因肺腺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II期临床研究方案”已获得NMPA批准开展。(同花顺)
       8.新华制药:OAB-14干混悬剂获批开展药物临床试验
       1月12日,新华制药公告,公司申报的OAB-14干混悬剂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开展OAB-14干混悬剂在中国健康成年受试者中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征、药效动力学及食物影响的Ⅰ期临床研究和在轻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特征的Ⅰ期临床研究。(证券时报)
       9.人福医药:子公司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1月12日,人福医药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于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关于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的批准文号。公司同日公告,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申报生产的《受理通知书》;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纳布啡注射液申报生产的《受理通知书》。(财联社)
       10.健友股份:子公司产品奈拉滨注射液获得美国FDA批准
       1月12日,健友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健进制药于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奈拉滨注射液,250mg/50mL(5mg/mL),单剂量的ANDA批准通知。(证券时报)
       11.天益医疗公司产品获得欧盟MDR认证
       近日,天益医疗公司产品获得欧盟MDR认证,认证产品包括:Extracorporeal Blood Tubing Set(体外循环血路)、Oral/EnteralSyringe(喂食注射器)、Oral/Enteral Syringe with ENFit connector(带ENFit接头的喂食注射器)。(同花顺)
       12.药明康德:实控人等减持比例超1%
       1月12日, 药明康德公告,截至2023年1月11日,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东及与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股东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A股股份27,893,744股,占公司截至2023年1月11日总股本的0.9424%,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A股股份7,060,537股,占公司截至2023年1月11日总股本的0.2385%。前述累计减持数量已过本次减持计划项下拟减持数量的半数。本次减持计划未实施完毕。(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情况】
       13.垦拓流体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近日,深圳垦拓流体控制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产业投资人金阖资本领投,昊君资本、恒耘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新产品开发,特种精密生产仪器、高精度检测设备、高效可靠的人机结合自动化生产线及全球化市场渠道拓展,持续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微流体领导品牌。(动脉网)
       14.特科罗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1月13日,专注于皮肤新药研发的嘉兴特科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公司在本轮融资中获得了成都生物城一号股权投资基金和成都高新新经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支持与赋能。(动脉网)
       15.华仪宁创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宁波华仪宁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橡栎投资所参与的生命健康基金独家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国产质谱高端仪器的创新研发。(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