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身健康

减肥一定不能节食 早餐必须吃

发布时间:2023-01-30 15:07:44.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有些想减肥的朋友,很极端的做法就是,我从现在开始节食,一天都不吃饭,一定可以把自己饿瘦,还有一部分人想着我就继续睡觉,不吃早餐,这样捱到中午再吃饭,少吃一顿饭是可以瘦下来的。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节食是可以瘦下来,但是很伤身体,还容易反弹,而不吃早餐不仅瘦不下来,还容易患上结石,得不偿失,其实减肥没有那么难,但是一定要有科学的方法,不能盲目减肥。

 


  1、减肥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
  但是并不提倡节食减肥和断食减肥,因为这样对我们健康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容易低血糖,甚至患上厌食症危及生命,有一些这样的教训希望能吸取,曾经有一个很知名的女演员,就是用节食减肥,结果最后的体重只有40多斤,患上厌食症而死亡。但是,减肥可以适当减少进餐的总量,而且减肥一定要吃早餐,而且早餐的质量也一定要高,减肥的早餐一定是高蛋白,少量的碳水化合物,高纤维素和高维生素。少油、少盐,做到这些对减肥有帮助。
  2、减肥的人如果不吃早餐会出现怎样的结果?
  觉得少吃一顿饭就可以瘦下来的朋友,不吃早餐然后到了中午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的饥饿,所以,中午的食量就会大增,结果一下子吃了很多,而中午的饮食中往往会有很多的油脂和肉类,所以,就会导致这些食物摄入过多,又没有一定的运动量,导致了这些热量变成脂肪储存起来,那不仅不能减肥,反而会更胖。
  3、那减肥如何控制进餐的总量?如何选择种类?
  其实减肥在饮食上就掌握一个原则,那就是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因为一旦摄入的热量不足,身体就会消耗脂肪来补充热量,这样自然就瘦下来。所以,要在饮食的总量上下功夫,想减肥中午和晚餐主食的量不能多于2两,蔬菜不能少于一盘,肉类不能超过2两。并且建议晚餐不吃米面之类的主食,可以用粗粮替代。
  同时,还要注意食物的选择,就是少油、少盐、少脂肪,减肥期间吃的肉类最好选择牛羊肉或者鸡胸肉和鱼肉,少吃猪肉,青菜选择生吃或者凉拌,早餐一定要吃鸡蛋或者是喝豆浆,豆浆必须是无糖的,或者喝脱脂牛奶,早餐中一定要吃一种水果,可以选择西红柿或者番石榴等含糖量低的水果。这样三餐的合理搭配一定可以瘦下来。
  4、想减肥的朋友每天还要坚持喝水。
  每天喝水达到2000毫升左右,并且可以在家里进行走步,至少6000步,只有这样饮食合理的选择和搭配,才能完成你瘦身的目的。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