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0:36.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辽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围提质
       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保障局印发《辽宁省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各市 (区) 全人群和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50%和70%。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用好医疗联合体内上级医院、对口协作医院的专家资源,指导基层完善签约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拓展服务范围。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行业信息】
       2.河南省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5月23日,河南省政府与国内三家大医院签下协议,共建国家心血管病、精神、妇产区域医疗中心。截至目前,我国已经累计公布了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名单,其中,河南获批10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河南日报)
       3.康恩贝:利培酮口服溶液获药品注册证书
       近日,康恩贝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利培酮口服溶液《药品注册证书》。利培酮口服溶液用于治疗急性和慢性精神分裂症以及其它各种精神病性状态的明显的阳性症状和明显的阴性症状,也可减轻与精神分裂症有关的情感症状。(第一财经)
       4.美诺华:子公司获得盐酸莫西沙星片药品注册批件
       近日,美诺华全资子公司美诺华天康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莫西沙星片《药品注册证书》。(中国证券网)
       5.我武生物: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扩展儿童适应症人群的药品补充申请获批
       日前,我武生物(300357)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由公司提交的“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扩展儿童适应症人群的药品补充申请获得批准。(证券时报)
       6.派林生物:子公司下属两家单采血浆站获许可证
       5月24日,派林生物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属龙江县派斯菲科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和甘南县派斯菲科单采血浆有限公司收到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发的《单采血浆许可证》。(第一财经)
       7.葫芦娃:公司药品注射用氨曲南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5月24日,葫芦娃公告,公司药品注射用氨曲南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每日经济新闻)
       8.中源协和:参股子公司药物“人牙髓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进入Ⅱ期临床试验
       5月24日,中源协和公告,参股子公司北京三有利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首都医科大学共同申报的药物“人牙髓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于2023年5月24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公示了Ⅱ期临床试验登记信息,可以启动Ⅱ期临床试验工作。(每日经济新闻)
       9.仙琚制药:皮质激素类原料药产品出口价格存在下行趋势
       5月24日,仙琚制药(002332)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皮质激素类原料药产品出口价格存在下行趋势,同时上游主要原材料价格也存在下行趋势。(证券时报)
       10.机器人:公司医疗机器人系列产品可应用于医院、养老机构等
       5月24日,机器人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医疗机器人系列产品包括智能助行器、无源及有源可穿戴式下肢助行器、下肢反馈训练系统、上下肢主被动训练系统、智能一体化床椅等产品,主要应用场景包括辅助行走和康复运动、辅助对老人、病人等特定人群的日常护理等,可应用于医院、养老机构等。目前市场处于示范应用阶段。公司目前暂未开展教育业务。(每日经济新闻)
       11.片仔癀:为应对中药材涨价,已提高产品销售价格
       近期部分天然牛黄中药材每公斤价格突破百万元大关。对此第一财经记者致电片仔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天热牛黄涨价使得公司成本增加了。公司此前已经把片仔癀锭剂国内市场零售价上调到760元/粒,就是为了应对主要原料及人工成本上涨。(第一财经)
       12.睿昂基因:目前正在与上海LDT试点医院进行商讨
       睿昂基因5月24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近几年LDT的政策逐渐放松,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开始对LDT模式展开试水探索。目前北京和上海两地共有10家医院获批LDT试点,公司目前正在与上海LDT试点医院进行商讨,希望与LDT试点医院共同进行LDT项目的申报。公司认为LDT试点医院在开展LDT项目时,它对LDT的试剂会有较高的要求,会要求接受委托生产LDT试剂的厂家,具有丰富的试剂生产经验,通过国家食品药品质量管理规范的认证。(每日经济新闻)
       13.辉瑞制药在杭州设立创新科技公司,注册资本3769万美元
       近日,辉瑞(杭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Jean-Christophe, Michel Pointeau,注册资本3769.65万美元,经营范围含技术服务、软件开发、数据处理服务、软件销售、健康咨询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美国辉瑞科研制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经济观察网)
       【投资情况】
       14.智峪生科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近日,通过AI技术重构合成生物学全流程的行业先驱者——上海智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岛清池创投基金领投,惠每资本、宏沣投资和钱塘创投跟投,生命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强研发及推动公司合成生物学管线建设。(动脉网)
       15.医策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杭州医策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鲲基金领投,得时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医策科技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及数字化平台应用的研发与注册报证工作,加速全国营销网络的布局,以及海外市场拓展。(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