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小孩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该如何减肥

发布时间:2019-12-09 10:35:53.0 作者:健康报 浏览次数:0

减肥是很多成年人说的,但也有个别小孩子会偏胖,那么孩子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呢?该如何减肥才好?

  小孩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1、高血压

  高血压是肥胖密不可分的症状,一般肥胖的人都会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儿童也不例外。身体越肥胖,血脂含量就越高,血压也会越高。

  2、高血糖

  血糖高是肥胖的一大危害,未来这些肥胖的孩子具有患上糖尿病的可能。

3、呼吸系统疾病

  肥胖的孩子患呼吸道疾病的机率更大,重度肥胖的孩子由于其咽部以及胸腹部脂肪的增多,对正常的呼吸功能产生了阻碍,使得儿童的身体容易发生缺氧症状。而一旦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如呼吸道感染甚至是肺炎等等,往往都是不容易痊愈的,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4、心脏功能减弱

  肥胖的小孩体重会比一般小孩重很多,在运动的时候,心肺在增加呼吸时达到循环才能够满足身体的需求,当心肺出现了负担,长期处于超负荷的工作下导致功能下降,很容易突发病变,无法恢复到正常。

  5、心理影响

  除了身体的危害,肥胖也会对儿童造成心理危害。往往心理上的创伤要比身体上的损伤要更难以治愈,会对儿童性格、气质、为人处世方式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

  小孩子该如何减肥

  1、多喝水

  肥胖是由脂肪堆积引起的,不是水的滞留,所以不要限制孩子水的摄入量。水在物质代谢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肥胖儿童的多余脂肪也需要参与水中才可以转换成热量并丢失。

  2、多运动

  肥胖儿童因体重和心肺功能不良不适于运动过强,一般来说,孩子每周锻炼3-4次是合适的,每次锻炼持续1小时左右,可以慢跑,爬楼梯等等,只要孩子持续运动,对减肥就会有效。

  3、增加睡眠时间

  孩子睡眠后,内分泌系统会产生更多的生长激素,导致身体长高,并在长高的过程中消耗部分热量。因此,睡眠良好的儿童不仅身材高大,而且体重也会很正常。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