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和中国地方病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1:34:05.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热烈庆祝建党102周年,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和中国地方病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庆七一、忆初心、学思想、强党性”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一、重温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
       6 月 27 日上午,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和协会所有员工前往北京金石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首届会长陈啸宏亲临现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制印大师张国维先生亲自讲解“红色经典 金石永固——新中国开篇与北京琉璃厂金石文化展”背后的历史。特别是“开国大印”的设计和锲刻背后的过程让大家肃然起敬,深感震撼。 

 



       “开国大印”的锲刻者是张国维先生的爷爷——著名篆刻大 师张樾丞。当年,曾论证过隶、宋、汉篆、秦篆四种字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之印”的样本。当得知毛主席提出使用宋体字,便于老百姓辨识后,张樾丞先生很是激动,他说: “宋体字好哇,老百姓都能看得懂,容易认。共产党的心里果真是念着老百姓的。”这枚“开国大印”传承了中国印信文化的章法、刀法之美,是人民政权的历史见证,是熠熠生辉的共和国符号,有着厚重、温暖的艺术底色,传承了历史文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想和情怀。每位党员表示,这次参观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课,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厚重,感受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

 

 



       二、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
       6月29日上午,支部组织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活动。第一项:观看党史教育片《霞映东方——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第二项:郑宏书记以“守初心 ,领悟新思想;担使命 ,奋进新时代”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郑宏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学习,多次强调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郑宏书记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历史上的三个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的重大事件,阐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的历史成就。每位党员表示,这是一堂深入浅出的理论辅导课,感受到党的理论的历史继承性和理论创新性。通过这节党课让我们对党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
       郑宏书记指出,要按照中直工委第五党委要求,进一步做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更加自觉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提升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干事担当的工作动力,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医药卫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